观唐别院——幽幽文蕴不可缺,庭前花开*生活

收藏文章

当曾经的老宅院被岁月与高楼大厦所湮没,很多人在生活中蓦地回首,总有失落感萦绕心头,幸好还有院子。庭扉徐徐关闭,你是整个世界的主人,院中枝叶参天,散发着幽幽禅意,家庭门第就在此间,展开一场经年日久的烟火传承。宅院,是理想人居的体现,尤其,是有文化意蕴的宅院!

盛唐,无疑是身为唐人的我们骨子里沉淀的文化意蕴。唐朝(618年—907年),是继隋朝之后的大一统王朝,共历二十一帝,享国二百八十九年,是公认的中国*强盛的时代之一。唐太宗开创贞观之治,唐高宗承贞观遗风开创永徽之治,之后武则天一度以周代唐,神龙革命后恢复大唐国号。唐玄宗即位后励精图治,开创了经济繁荣、四夷宾服、万邦来朝的开元盛世,天宝末,全国人口达八千万上下。

唐朝的建筑,无疑也是是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的。作为中国封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高峰,其建筑技术和艺术有着巨大发展。唐朝建筑发展到了一个成熟的时期,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建筑体系,具有“气魄宏伟,严整开朗”的鲜明风格特点。

唐至今,历经千年,如今中国仅存4座唐代木构建筑,分别为佛光寺、天台庵、广仁王庙、南禅寺,它们都奇迹般地存于山西省境内。这些榫卯结构不着一钉的木构建筑,传达着唐代独特的艺术神韵。色调简洁明快,屋顶舒展平远,门窗朴实无华,给人庄重,大方的印象,这是在宋、元、明、清建筑上不易找到的特色”,其形容佛光寺为“国内古建筑的第一瑰宝”。兼容并蓄的盛世唐朝,穿越千年,在物相上留给世人的便是唐风建筑了,唐风建筑的力与美,正为我们传颂着那个辉煌时代的盛唐精神。

观唐别院,正是融唐风与院落于一体的,不可多得的唐风雅墅。一方院落一人家,“家庭”二字,不正是“家人”与“庭院”的融合吗?步入观唐别院,遥思盛唐情怀,近见孩童嬉戏玩耍、家人栽花弄草……,理想人居,不正是能寄情遣怀,安顿自我、安顿家人、安顿心灵吗!

 

 

观唐别院

(建筑面积)约172-238㎡唐风雅墅

内庭外院,墅境人生

 

 

免责声明:本图文内容为扬州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拨打举报电话:4008-035-055,联系平台删除,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购房网免费专车
购房网为扬州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,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,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,带看楼盘,陪同讲解,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,达成交易独享优惠。
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:
 
已有122人成功报名

观唐别院

参考价格:8200元/平米

全款98折,按揭99折

楼盘地址:扬冶路与新盘公路交叉口(杨庙往西3公里)

咨询电话:400 876 8959转7919

  • 本月开盘
  • 下月开盘